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态城形成优质生态旅游圈

  • 发布时间:2015-09-06 09:18:56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记者王梓报道

  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愈加便捷的公共交通让中新天津生态城越来越受到游客的追捧。记者昨日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今年生态城旅游业持续向好发展,仅6月、7月两个月时间,游客接待量便突破了100万人次,达10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区内航母主题公园、方特欢乐世界、水魔方、鲤鱼门等景区错位发展,并已逐渐形成集群效应。而随着公共交通的愈加便利,这些景点正在不断串联成线,形成优质的生态旅游圈。

  景点错位发展形成共赢

  特色是吸引游客前来的“杀手锏”。作为滨海新区最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借助“基辅”号航母这一独特旅游资源,坐落于生态城的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可谓最受游客关注的景点之一。记者了解到,航母公园自去年推出“不出国门,便入俄境”的特色旅游项目,将原有军事文化与俄罗斯文化巧妙结合后,“航母风暴”“飞车特技”“航母花车巡游”和俄罗斯风情歌舞表演等颇受游客青睐,据介绍,今年航母主题公园接待游客数量已超百万。

  同样具有特色的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高科技主题乐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在这里,蓝色地球、飞越极限、西游传说、魔法城堡等游乐项目充分运用了巨型球幕,3D、5D等高科技手段,使游客如同身临其境,增强了互动体验。

  “航母公园打造了一个军事性主题公园,是生态城旅游的一张名片。水魔方则是4A级景区戏水公园,夏天吸引了大量喜欢玩水的游客。方特是第4代主题公园,拥有大量声、光、电自主知识产权的游乐设备,游客在光影中游玩不亦乐乎。中心渔港鲤鱼门则主打天津本地特色出海打渔一日游,同样受到游人青睐。”

  生态城旅游局副调研员张昆表示,随着这几年的发展,上述区域内重点景区已形成了错位发展的良好趋势。各景区发挥特色优势,吸引了相对固定的游客群。生态城动漫公园、惠风溪、永定洲文化公园、蓟运河故道等郊野公园也为生态城的旅游资源做了有效补充,一个优质的生态旅游圈正在这里逐步形成。

  区域旅游产业增添持续动力

  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但留不住游客,一直是生态城提升区域旅游业竞争力的瓶颈。记者了解到,由于交通不够便捷加上酒店接待能力不足,此前来生态城的游客基本都是当天来当天走,很难长时间在生态城停留。为确保留住游客,生态城今年以来做了很多尝试。

  张昆告诉记者,以前生态城的公共交通系统不够方便,即使旅游资源再丰富也难以承载。而如今,生态城开通了免费的区内公交线路,将区内各景区串联起来,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方便。同时,今年还打造了“旅游联盟”的概念,让景区和酒店联合起来,比如拿着某景区的门票去酒店住宿可以享受到折扣,让游玩和住宿有机地结合了起来。张昆介绍,今年以来,通过便捷的交通和住宿,加上其他配套服务,原本只打算在生态城停留一天的游客也可以安心呆上两三天。

  “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加大对旅游设施及相关产业的建设,丰富区域内的旅游资源,为区域的旅游产业提供持续的动力。”张昆表示,目前生态城内国家海洋博物馆、亿利生态岛、妈祖文化园和中澳游艇俱乐部都在火热建设之中。这几个景点建设完成后,生态城对游客的吸引力还将出现显著提升。同时,生态城是距离北京直线距离最近的海岸线,他们将借助这一资源开发出一些亲海项目,吸引更多游客。此外,生态城还将加快酒店、公交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旅游产业发展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