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生态城借鉴新加坡“智慧国”经验建设“智慧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6-11 22: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天津6月11日电(记者刘家宇)中新天津生态城(简称“生态城”)11日对外宣布,通过借鉴新加坡“智慧国”经验而建设的“智慧城市”进展顺利,目前城市发展构架已搭建完成,构架由底到面分别为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平台建设和智慧城市体验建设。

  作为全球首个国家间合作开发的生态城市,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合作设立,计划用10至15年时间建成,目前已开发建设6年,累计注册企业超2000家。

  在当日发布会上,中新天津生态城新闻发言人吴迪称,生态城将从体制创新、技术引进、国际交流、项目合作四个方面借鉴新加坡“智慧国”经验,从而展开深层次合作。

  “智慧国”是一份面向未来的智慧国家蓝图,即新加坡政府推出的“智慧国家2025”10年计划,致力于建设覆盖全岛的数据收集、连接和分析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据吴迪介绍,在体制创新方面,生态城将借鉴新加坡信息化人才培养制度,建设一套信息化管理和建设体系;在技术引进方面,生态城将通过学习新加坡在整合政府应用平台、统一认证等系统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将生态城打造为新加坡先进技术向国内转化的平台。

  此外,在国际交流方面,生态城将建立信息化人才交流培训基地,组织建立电子政府及智慧城市理念管理培训、能力发展的合作通道。

  在项目合作方面,生态城将深化与新加坡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市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中国内地知名科研院所与新加坡相关企业、院校在生态城进行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完)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