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西购物季”9月启幕 吃玩住用行都有了

  • 发布时间:2015-08-26 05:29:3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省商务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1日起至11月30日,利用节庆、假日和展会,开展为期3个月的首届“山西购物季”促消费活动。

  此次“山西购物季”活动,以“扩消费、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为主题,是我省组织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促销活动。活动将主要利用节庆、假日、展会等开展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家具、建材、家电、餐饮、汽车、摄影、美容美发、洗染、家政服务、石油在内的十大省级行业协会将共同联手,开展“惠民卡”促消费活动,此次活动拟定于9月5日在太原黎氏阁北中环店启动。

  各市将结合当地特点,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从省级行业协会层面来说,各大行业协会将结合自身及季节特点,组织开展行业各类促销活动。

  “从消费层面去引导企业生产,是此次‘购物季’活动的重要主题,希望通过这次‘购物季’活动,我们能够得到山西消费者的消费‘大数据’,了解目前消费环境、消费结构、消费方式的转变,并将大量消费信息提供给生产商和供应商,从而引导企业调整生产结构,最终实现提振消费者信心,扩大消费、调整经济结构的目标。”山西省商务厅厅长孙跃进介绍。

  亮点抢先看

  电子商务

  山西省电子商务商会和各市商务局将联手,组织开展“山西电商好货源订货会暨山西电商品牌展”“山西电商平台联合促销月”和“山西淘宝卖家迎双十一专场促销”等活动,同时推动传统商贸企业和电子商务企业实现网上网下融合。

  汽车展览

  在“购物季”活动中,将推出中国(太原)国际汽车展览会、2015忻州市第八届大型汽车展览会、太原第九届TOP国际汽车展览会等系列活动,同时邀请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省内外各类品牌汽车经销商及生产企业参展,并鼓励商家大力开展场内场外汽车团购会、购车抽奖、购车贷款补贴、购车保险优惠、试驾有礼等促销活动。

  成品油

  中石化、中石油及其他成品油企业的3000个加油站,将联合开展“三千油站助力三晋发展”优惠让利和“心系三农”促消费活动,在全省主要国省道、运煤线路等重点区域,在前段开展柴油优惠让利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加大促销力度,其中包括在部分加油站开展双休日汽油降价,进站送礼包、IC卡充值折扣、积分奖品兑换、大客户价格专项优惠。

  会展行业

  山西省会展行业协会和各市商务局将整合全省资源,集聚市场优势,于下半年在省煤炭交易中心、省展览馆、省煤博馆共举办50场活动,整合提升节庆和热点消费促销活动。此外,从9月份到11月份,山西也将在太原武宿综合保税区开展进口商品购物季活动。

  餐饮企业

  全省范围内组织餐饮美食街、餐饮品牌连锁企业、特色农家乐等联动举办“夏季海鲜美食节”“火锅节”“消夏纳凉节”等丰富多彩的餐饮文化活动,采取消费联票、优惠券、返现、现场抽奖等方式促进消费。

  商贸企业

  山西省零售商协会和各市商务局将组织全省100家大型商贸服务企业,开展品牌折扣、消费返券、刷卡有礼、节庆特价等促销活动。

  家电行业

  开展2015“幸福暖家”基层行、2015年山西净水产业博览会、家电金秋惠民购物节、山西省家电行业惠民行动、山西省家电行业首届百城千店绿色促消费活动等。

  家具行业

  家具行业作为重要的消费内容,同样在此次“购物季”不可或缺,因此,山西家具行业协会和各市商务局也将开展“幸福暖家第三季”“双11家居网购狂欢节”等活动,同时组织黎氏阁、居然之家等家具销售企业开展促销活动。

  服务消费

  全省家政服务企业将集体开展“放心家政进社区、进万家”优质惠民促消费活动,全省美容美发厂家商家将开展让利消费,并联合家电企业推出“购绿色家电,享美丽人生”联动互惠月。同时推出线上线下互动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山西省摄影行业协会和商务部门也将开展迎国庆惠民生促销周活动。此外,还将有五百家洗染企业大联盟推出让利惠民月等促消费活动。

  张 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