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部分散户“受灾”严重

  • 发布时间:2015-08-26 04:34:11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经历黑色星期一后,周二依然跌跌不休,跌破3000点重要关口,沪指再次进入2时代。沪指4连阴跌幅达22%。近8天时间跌掉近1100点,跌速之快刷新了记录。据测算,这6个交易日个股平均跌幅超过30%。

  昨天,A股历史上很少跌停的银行股、石油股也跌停了。沪市下跌244.94点,跌幅7.63%,报收2964.9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6466亿元,仅40只股票上涨,近2000只股票跌停。

  大部分散户被困待援

  对于此轮下跌,东兴证券分析师王凭指出,由于众多散户过早地“大跌大买”,散户在股灾后成为“受灾”最重的一个群体。从散户的新增账户也可看出,股灾之后的增量周均为42万户。从持仓和交易环节来看,目前持仓账户大约为5100万户,略高于股灾之前的水平,说明绝大部分散户投资者仍处“围城”之内。

  作为市场另一大主力的公募基金,手握巨资不愿进场,却还在等着大盘跌到2500点附近。在近一个月来,一些公募基金趁着反弹悄然减仓。近300只新公募基金处于空仓状态,可入场资金超万亿元,公布的偏股型公募基金仓位测算大约为77%。老基金仓位也很低。这些,被市场人士怒斥“靠不住”。

  部分稀缺品种有人买

  招商证券分析师称,我们也看到有利的因素在累计,随着股价的快速下跌,股价去泡沫化加速,大盘的系统风险得到快速的释放,一批具有确定性增长预期的成长股如医疗医药、旅游、食品等大消费股,正在陆续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盘中已经看到部分稀缺品种开始有买盘承接,权重股方面目前银行板块全面破净,上证50静态市盈率8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已经与去年牛市初期相当,随着估值具备对长线资金的吸引力,市场底将逐步走出来。

  恐慌集中释放有望反攻

  沪指跌破3000点后,已经跌回2014年年底位置,短期风险再次集中释放,恐慌情绪正逐步释放殆尽。

  中航证券分析师称:市场非理性杀跌依然在继续,只不过这次的恐惧像死一样的寂静。总体上看,在断崖式下跌后,目前2880点一线获得支撑并非奢望,短期指标有修复性反弹的需求。契合消息面有望展开大反攻。

  消息面上,梁振英称当前市场不能与亚洲金融风暴相提并论;全球蒸发5万亿美元。世界期待中国止血;外媒称A股未上升到“危机”程度,中国手里还有牌;多头席位逆势加仓;尤其是昨晚央行宣布“双降”利好。记者张应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