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山西加大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8-25 10:42:0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今年以来,山西财政从三方面加大对市县的转移支付力度。

  一是加大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截至目前,山西财政累计下达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303.5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加63.3亿元,增长26.4%,增量资金规模和增幅为近年来最高,资金用于弥补部分财政运行困难市、县的新增财力缺口。

  二是确保国家基本工资调整政策的落实。今年6月,山西财政下达各市县调整基本工资转移支付资金31亿元,帮助市县财政落实国家调资政策。

  三是修改完善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方案。在标准收入方面,改变按上年实际收入测算的办法,主要结合今年上半年县级实际收入情况,在对全年收入预计的基础上进行测算。在标准支出方面,主要考虑“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支出最基本的保障需求。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财政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