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搭建未来职业设计师成长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5-25 09:33: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共同主办的“九牧王杯”第20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以下简称“新人奖”)评选结果,日前在京揭晓。从全国43所院校48名优秀学子中胜出的10名“新人奖”获得者,通过立体裁剪和作品实物展现,诠释了本届大赛“天裁·梦想”的主题。

  “新人奖”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于1995年成立的唯一面向全国高校时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专业评选活动。为了让为每一位励志成为品牌设计师的新人,在设计激情和创意实践上获得提升,树立更清晰的商业理念,2014年3月,九牧王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该奖项赞助商,以此积极搭建未来职业设计师成长平台,通过设计新秀的培养,不断缩短我国时装设计水平与国外的差距。

  “九牧王杯”第20届“新人奖”共收到了来自全国72所服装专业院校推荐的625位优秀毕业生和研究生的参评作品,共有43所院校的48名优秀学子参与最终的角逐。与往届相比,本届“新人奖”最大的变化是,要求参评学生分别提交男装和女装流行趋势提案,此举旨在对毕业生未来职业的规划起到指引作用。

  为了让“新人奖”获奖设计师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对皮草设计和工艺的应用能力,saga furs世家皮草特赞助获届“新人奖”前3甲的设计师,赴欧洲世家皮草设计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另外,为了给优秀学子们更多的展示才华和交流的机会,从今年起连续3年,广东红棉国际时装城将全程赞助“九牧王杯”“新人奖”评选排名前15名的选手作品,在广州发布。

  作为中国领先的商务男装品牌企业,九牧王这些年来正因为对设计及设计人才的重视,再加上追求“精工品质”的经营理念,使得其核心产品——九牧王男裤及茄克,一直在国内市场占据领导者地位,今年更是收获了2015中国服装大奖“最佳商务男装品牌”称号。

  目前,九牧王拥有一支由100多人构成的商品研发团队,并聘请知名设计师赵玉峰作为其首席设计师,近期还将吸引外国设计师加盟。在产品制造上,九牧王从构想、制版、剪裁、制衣、修正5个环节入手,主打“精工”牌,并因此赢得了好碑。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构想,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描绘的蓝图是:希望九牧王成为一个多品牌的零售运营商,用不同的品牌服务不同的人群。同时也希望九牧王成为一个依法经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创造更多财富的受人尊敬的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