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珠宝业尝试“两条腿走路”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32:2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欧阳进权

  本报讯 面对市场低迷,不少行业停下了扩张脚步,福州珠宝业则在尝试“两条腿走路”,有的提前布点抢占地铁商机,有的搭车“互联网+”。福州珠宝业界认为,这样的探索效果还有待观察。

  市场低迷 忙抢好位置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看到,八一七路多了不少珠宝店。八一七路乌山路口,由原西营里农贸市场改造而成的西营里珠宝玉石城已开张,入驻的珠宝品牌不少。省宝玉石协会表示,西营里珠宝城是鼓楼区政府重点培育的市场项目之一,它的出现结束了福州市中心没有专业金银楼的历史,不少入驻品牌看重地铁1号线和2号线换乘站这样的位置。

  在东街口,抢占地铁商机的也不少,多个珠宝品牌在这里有两家门店。彩福珠宝精品店设在福建供销大厦,马路对面的聚春园酒店一楼,还有一家面积更大的彩福珠宝旗舰店。杨桥路中闽大厦一楼有一家老凤祥旗舰店,老凤祥在东百东街店也有专柜。

  彩福珠宝负责人黄先生直言,开精品店是为了提前抢占福州地铁商机。据介绍,短期来看,八一七路核心地段珠宝店偏多,市场容量过剩,但是随着地铁一号线开通,将不愁客源,而等地铁开通后再布局,将会花更高成本。

  盯上成本低的在线珠宝

  除了实体店扩张,成本更低的在线珠宝也被一些珠宝商盯上了。

  上周末,省宝玉石协会与厦门宝玉石协会联合打造的互联网珠宝首饰销售移动平台“掌饰”在榕发布成立。该平台是国内首个珠宝首饰O2O掌上平台,可让省内珠宝商和消费者免费开店,交易还不收手续费。目前已吸引不少福州珠宝商关注,有的已在上面开店。

  省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说,在掌上平台免费开店的人已不少,其中成立首日就有800多人加微信关注,100多家开店。

  采访中记者获悉,相比过去只要几十万元,现在开一家珠宝实体店,少则需要投资几百万元,多则上千万元。

  而该平台推出后,不仅做珠宝生意的人多了一个选择,普通居民也可以将闲置不用的珠宝拿到平台上转让。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珠宝O2O有其独特优势,它将电商与店商整合重组,打通线上线下实现营销闭环,扭转了传统渠道等客上门的被动性,也降低了店铺运营成本,让消费少受时间和地域限制。但是,如何避免线上线下差别供货,是珠宝O2O面临的考验。另外电商运营需要高效的供应链保障,但是珠宝行业的供应链受到工序、工艺影响较大,与电商的要求有差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