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现首个珠宝首饰020掌上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8-17 09:29:3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 昨日福建宝协与厦门宝协联合打造的互联网珠宝首饰销售移动平台——福建首个珠宝首饰O2O掌上平台“掌饰”发布。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可让省内珠宝商和消费者免费开店。此外,普通市民也可在此平台上实现二手珠宝首饰拍卖变现交易。

  “该O2O平台设有多栏目,消费者可以在应用里面完成消费、互动,以及珠宝的个性定制。不仅如此,我们还提出‘全民微商’概念,让网民得以在该O2O平台免费开微店,零投资零风险经营,这将有效解决珠宝商的库存积压问题,让珠宝传统产业搭上转型升级的快车。”昨日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了该O2O平台,珠宝商可以在平台上批发、零售黄金珠宝首饰,消费者可以在平台上展示拍卖手中的珠宝首饰。“我们只提供平台,开店是免费的,没有店租,买卖互动性很强,珠宝商家和消费者角色甚至可以互换,因为在该平台上不仅传统珠宝商可以免费开店,普通消费者也同样可以免费开珠宝店。”

  对此,福州珠宝首饰销售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门店客流受限是传统珠宝营销难以攻克的问题,传统珠宝门店受商圈限制,需要承担高额租金及巨额广告费,珠宝商家也不得不将这些费用加到消费者身上。就传统店铺销售模式来说,货品直观、信誉有保证、售后方便是其最大的优势。但如今,国际金价下跌,国内经济不景气,加之物价上涨,店铺租金、员工工资日益上涨,使传统店铺销售承载着过重的负担,前行困难。传统珠宝行业如何拓展渠道、消化库存是业内面临的共同课题,此时尽快开启移动O2O营销新模式也被大多数品牌珠宝商所认可。

  “不过,将来珠宝首饰O2O掌上平台将越来越多,竞争也将日趋激烈,如何解决销售的诚信问题和质量问题将是此类O2O平台所面临的考验。”榕珠宝首饰专家告诉记者,珠宝圈O2O有其不足的同时也有其独特的优势。例如它搭载了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平台,将电商与店商整合重组,完美实现营销的渠道闭环,线上引流线下互动,扭转了传统等客上门的被动性,也大大降低了铺租成本和高额广告费用,让消费者能主动互动、自主选购,不受时间、地域、商圈等因素的限制,挑选到物美价优的超值珠宝首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