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堰市郧阳区:“2+1”帮带大学生村官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2:2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新到任的20名大学生村官,都在各自帮带师傅的带领下开始做起群众工作。该区为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适应岗位、融入农村、融入群众、健康成长,建立了“2+1”帮带机制,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投身发展的能力。

  确定每名大学生村官由1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和1名村主职干部联系帮带。乡镇党委负责掌握所帮带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经常进行政策指导、信息引导,根据大学生村官个人特点,提出加强培养和教育的措施和意见。村“两委”明确的联系帮带人负责对大学生村官进行直接培养,传授村级事务工作经验,帮助他们迅速融入农村。

  联系帮带人不仅“手把手”地帮学习、传技术、教方法、带工作,而且经常与大学生村官进行交流沟通,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做到选聘上岗必谈、年终总结必谈、存在问题必谈、情绪波动必谈、离职解聘必谈等“五个必谈”,并全面参与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评定工作。

  乡镇党委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听取联系帮带人对大学生村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的汇报,掌握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区委每年召开一次大学生村官联系帮带人座谈会,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思想、工作等情况。针对问题及时制定措施,早提醒、早预防、早引导,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困难及时研究解决。

  姚书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