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发老母谁来养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32:3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已立秋,但河南沁阳的天气依然炎热,8月11日,温度攀升到了37摄氏度。沁阳市人民法院西万法庭的法官心里牵挂着一位九旬老人的生活,冒着酷暑走进山王庄镇郭庄村一农家小院,开庭审理郭王氏的赡养案。

  郭王氏出生于1926年,一生养育3个女儿和3个儿子。30多年前,由于家庭生活困难,二儿子郭文记到6公里外的景明村女方家落户,此后不久,3个女儿也陆续出嫁他乡。后来,留在村里的大儿子和三儿子经过商量,约定父亲由老大郭小土负责赡养,老三郭小孩赡养母亲郭王氏。

  10年前,老父亲病故,大儿子郭小土的赡养任务算是“完成”了。也就在那个时候,三儿子郭小孩的妻子去世,儿女相继成家另过,老母亲平时的衣食住行、洗澡卫生全靠郭小孩一人照顾。此时的郭小孩心里感到不平衡,认为父母生了6个子女,凭什么让他一个人照顾老母亲?每个兄弟姐妹都应对老母亲尽孝。但其他子女坚决不同意,认为赡养的事情早就约定好了,不能反悔。为此事,亲兄弟姐妹之间没少吵架。

  今年7月,郭小孩对兄弟姐妹们说,你们不管,我也不管啦,从此不再赡养老母亲。邻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村委会的干部找到当地的司法所,让律师代老人写了诉状,将子女们告上法庭。

  庭审结束后,法官在几个子女们之间展开了艰难的调解工作,经过4个小时的调解,法官终于化解了兄弟姐妹之间的矛盾,子女们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尽心尽力赡养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张建忠訾东东文/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