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促进财政支农政策落实

  • 发布时间:2015-05-26 16:36:5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云南省财政厅与省委组织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促进财政支农政策落实的通知》,采取五方面措施,力争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场“村官传政策、支农重效益、群众共致富”的热潮。

  一是开展政策培训,发挥大学生村官人才优势。各地积极整合涉农培训资源,对大学生村官进行财政支农政策培训。每年实现新聘大学生村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的全覆盖。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大学生村官工作效率。三是推广政策宣传,突出大学生村官示范作用。云南省财政厅印制财政支农政策宣传资料,发放给大学生村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推动财政支农政策落实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加大财政扶持,鼓励大学生村官引领创新。各级财政部门对大学生村官参与的财政支农项目,在符合政策规定的条件下,优先予以扶持。五是强化项目监督,夯实大学生村官考核体系。

  云南省计划从2015年起,用3年时间,努力实现每年培训1批熟悉财政支农政策的大学生村官,每年开展1次“主题式”财政支农政策服务活动,每年组织大学生村官协助当地开展1批财政支农项目的申报、实施、管理、监督工作,每年扶持大学生村官创建1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创业致富实体,探索1套有大学生村官参与的财政支农项目实施监督机制的“五个一”工作目标,将大学生村官队伍打造成财政支农政策窗口和农村创业榜样,更好地推动财政支农政策的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