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再小的村庄也要有自己的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8-20 10:31:2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腾讯在大山深处的村里,开了一场神秘的会。昨天,“腾讯为村开放平台”上线,宣布了腾讯公益正式启动“互联网+农村”行动计划,一向走高大上路线的腾讯这回选在贵州省铜关村发布这个消息,以传递其“连接为乡村”的主题。

  腾讯“为村开放平台”,为村(we country),以“连接,为乡村”为口号,向全国所有村庄发出邀请。申请成为“为村”的村庄可以获得腾讯为村提供的三大支持:移动互联网工具包、资源平台、社区营造工作坊。

  移动互联网工具包主要以任务设定和案例指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村庄申请人和村委会成员,学习并掌握以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功能和基本的运营技巧,高频、高质地实现村里外出和留守成员的信息和情感沟通。

  资源平台则通过整合资源,并按条件开放给已掌握并可熟练运用移动互联网工具的村庄,因地制宜地进行资源的连接和匹配。资源方以低于市场价的收费向村庄提供资源,如果遇到资金困难的情况,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支持乡村建设,或通过公众号众筹资金。

  腾讯将以季度为周期,举办工作坊,由腾讯为村团队、腾讯学院、各高校商学院、乡建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讲师团进行培训。2015~2016年,腾讯基金会将设立500万元的为村创投基金,每期选择当季脱颖而出的6个村庄,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分享100万元的为村创投基金。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