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抄底资金涌入,大盘神奇逆转

  • 发布时间:2015-08-20 10:31:23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早盘指数再度重挫,令市场快有些透不过气来。不过,在3600点下方,抄底资金入场,国企改革股企稳回升、创业板个股大幅活跃,带动大盘从跌190点至收盘涨45点,逆转了200多点。

  私募认为,目前市场在3600点下方有国队家托底,但上方压力仍然较大,如果一不出现放量上涨,大盘箱体震荡的可能性极大。

  证金概念股“第一宠”

  梅雁吉祥由跌停到涨停

  市场的炒作从来不需要任何理由。昨天,国家队再度成为A股神奇大逆转的功臣,昨天中午,多家公司就主动发布了自己被证金公司、中央汇金持有的情况,截至收盘,浙富控股汇冠股份长信科技苏大维格安诺其东旭光电恒生电子等多只证金概念涨停,格力地产双良节能等也均大幅上涨。

  表现最强悍的还是证金概念股“第一宠”梅雁吉祥,昨天居然从跌停到涨停,振幅高达20.09%,换手率51.98%。此前,该股因涉证金概念遭到资金爆炒。自公司8月3日披露证金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股价如同坐上了火箭一般一飞冲天,从8月4日起至8月17日止,在10个交易日中收获了9个涨停,累计涨幅高达153%,位列证金概念股涨幅之首。

  但事实上,与股价一路高歌成明显反差的是梅雁吉祥拿不出手的业绩。公告显示,公司今年一季报亏损307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162元。

  昨天晚上,东方财富卫宁软件小商品城金叶珠宝天山生物远方光电仟源医药泰胜风能泰格医药等多家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汇金公司持股情况。目前,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在A股已经成为了100多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汇金购入18.1亿股A股中国银行,受让了12.55亿股农业银行、10亿多股工商银行、6.3亿股广大银行,还增持了4.966亿股建设银行,整体耗资约230亿元。

  两天急跌10%后

  市场昨现大逆转

  “上午买了中航资本,有冒死吃河豚的感觉了。”职业投资人金成很是感慨。尽管昨天抄底的操作很成功,但金成表示,其实内心还是很忐忑。

  昨天早盘低开百点,并不意外,因为周二暴跌245点,收出光头光脚的长阴线。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一些粉丝表示早盘抄了个底。不过,抄底的投资者还没来得及完成短差的操作,11点前后市场再次杀跌,指数跌破3600点,盘中最大跌幅达190点。这架势吓坏了早盘抄底的投资者。

  此时,创业板站了出来,因涉嫌违规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花顺在午后拔地而起,股价一分钟之内从大跌8.48%,拉升至涨4%以上。同花顺的翻红也激活了其他小盘股,昨天创业板有20多只涨停股,中小板则有40多只涨停股,这是近段时间来小盘少见的好光景了。另一边,国企改革股的龙头洛阳玻璃再现涨停,国企改革板块也全面企稳回升,中粮系三剑客也有大量抄底资金涌入,中粮地产中粮生化均打开了跌停。

  私募程先生表示,昨天指数跌破3600点后能迅速回升,是因为3600点是国家队的底线。一些资金敢于抄底,是预期证金公司再次出手的可能性极大。

  金百临咨询秦洪表示,除了证金公司的承诺,昨天一些经济学家关于三季度央行将降准的预测,更是提振了市场的信心,一波又一波的抄底资金进场,推动大盘节节走高,实现大逆转。

  “股指在3600点这个位置,再往下急跌,其实就是机会。”煜融投资吴国平表示,目前市场羊群效应仍然明显。更重要的是,区域板块(包括西藏、新疆、海南等)、体育概念集体爆发,这极大地恢复了市场人气。

  大盘箱体震荡可能性大

  冲高注意减仓

  “今天逆转后,大盘还能冲击4000点吗?”不少粉丝在钱哥私募沙龙微信平台上咨询。

  “周二的走势和7月27日的情况类似,只是幅度稍小。今天大盘的情况和7月28日的走势也有些类似,大幅下探后走强最终收阳线。”私募程先生表示,虽然两次大跌情况不尽相同,但对比两次大跌后指数的走势来看,昨天大盘涨45点,收的则是真阳线,而7月28日的是假阳线。因此他判断,短线市场的走势会比7月底8月初时强些。

  但私募程先判断目前仍是短线的超跌反弹,上涨空间有限,“大盘总的来看还处在调整阶段,在国家队托市的背景下,预计后市仍将是箱体格局。”板块方面,国企改革和证金概念股仍是主流热点,他建议投资者从中寻找机会。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但不会简单的重复,投资者需要谨慎小心。”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昨天的逆转和证金公司入场重新拉起了人气。“上涨时不要乐观,下跌时不必悲观,未来一段时间区间震荡将是主旋律。”洪燕华建议,投资者在震荡市中,一定要注意仓位控制。

  “这是7月份以来,大盘第4次在200天线附近获得支撑。”歌道投资者徐浙波表示,指数短期上方均线的压力明显,后市还需要放量拉升突破均线密集位置,才能再度冲击4000点。“若不能放量,将在3800点附近震荡为主。”操作上,徐浙波表示,由于国企改革题材的龙头股短期震荡太大,建议观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