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手机品牌集体抢发新品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5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赶在下个月iPhone 6s上市前

  国产手机品牌集体抢发新品

  □本报记者 金梁

  不久前,知名手机品牌HTC宣布全球范围内裁员15%,“联想”也宣布要在全球范围内削减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并重组手机部门。原因很简单,手机市场越来越趋于饱和,诸多手机品牌不得不“减负”。

  但是,进入8月中旬,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市场动作——国产手机品牌纷纷发售新的机型,来抢占市场。

  答案是:一个月后,iPhone 6s要来了。有消息称,iPhone 6s将在9月9日正式发布,然后在9月11日开放预订。

  降价之后,国产手机再次扎堆发新品

  手机市场开始饱和,让诸多手机品牌商日子越来越难过。

  6月底时记者发现,国产手机已开始降价销售,如小米Note的价格从2299元降到了1999元;魅族MX4和MX4 Pro直降了300元;华为荣耀6降到了1499元;“一加”手机宣布全系列手机调价,直降300元。

  一个多月后,这些国产手机品牌在处理完老款库存后,开始集中发售新机了。

  上周,小米发布了新款手机红米Note 2,并正式开售。小米手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红米Note 2在12个小时内售出80万台,目前现货已全部售罄,下一轮开卖要等到一周之后。

  与小米手机差不多节奏的,还有新晋品牌ZUK,它在8月11日发布了第一款手机,并称在京东商场和其官网的预约量已突破150万。紧接着,“一加”新手机在8月15日开启了新一轮销售。

  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手机品牌如赶场子般上市。比如,在京东众筹平台上获得成功的葫芦情侣手机,将在8月20日七夕节这天发布;同一天,荣耀7i的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备受争议的锤子手机也公布了2015年夏季新品发布会的时间,就在8月25日;还有360奇酷手机,也将于8月26日发布,主打安全功能;华为曾透露会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推出新的旗舰产品,可能名为“Mate 7S”,时间在9月初。

  还有一些手机品牌“大鳄”来“搅局”,8月中旬,三星正式推出了Galaxy Note 5;9月初,摩托罗拉将正式发布Moto系列三款新机。

  在这些“新机”纷纷入场的同时,近期华为启动了“以旧换新”手机回收计划,魅族也以补贴的方式搞以旧换新活动。他们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在竞争中留住老客户。

  赶在iPhone 6s来袭前,抢占开学季商机

  在杭州颐高数码城做了10多年数码商品生意的安老板告诉记者,小米等互联网品牌的手机在二级市场销售较少,他们主要在其官网或电商官方店上直接销售。

  “这些手机品牌急着发布新机的原因,我认为就是iPhone 6s下个月要上市了。”他说,已经有10多个客户跟他打招呼,说要预订iPhone 6s。

  “你想想,等到iPhone 6s一上市,很多人聊天的话题、微信朋友圈内刷的内容都是它,那时候,什么小米、酷派、VIVO……再来发布新手机的话,还会有多少关注度和购买力?”

  事实上,从目前公布的新机中,已经可以看到一些针对iPhone 6s的功能设置。之前有消息称,iPhone 6s将改进Touch ID ,实现“完美支付”,而新上市的三星Note 5的亮点之一,就是实现移动支付功能。另外,国产手机厂商也在支付宝指纹识别快捷支付上做起了文章。

  另一方面,8月底至9月初期间,很多手机卖场都将迎来开学销售旺季。杭州话机世界文三店的销售顾问蔡小姐告诉记者,9月前后到店里买手机的年轻客户普遍较多,一看就是学生人群。

  “初高中学生对手机功能的要求不多,大学生普遍会选择功能较多的智能手机。也正是这段时间,很多手机品牌的促销力度都比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