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助农村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3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正改变农村就业架构,据就业机构不完全统计显示,现在全国网络就业总人数达到了1000万人,其中大概有一半都是农村户籍的人口。早年阿里巴巴已经率先提出建设“淘宝村”的策略,而近期,腾讯等巨头亦相继在此领域发力。

  贵州省黎平县地处黔东南,黎平县铜关村,在群山掩映之中。就是这么一个原本贫困的村子,通过“互联网+”,村里的农产品走出大山,农民赚到了钱,也逐渐找到了经济发展之道。腾讯基金会投资1500万元在铜关捐建的“铜关侗族大歌生态博物馆研究中心”已经开始运营。在博物馆的运营中,从预约客房到支付到入住,移动互联网应用随处可见。项目发起者腾讯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陈圆圆说:“这个项目,致力于借助互联网的媒介与渠道力量,探索让乡村的人文与自然生态产出最大价值的可复制模式,让侗族文化更好地被世界认识,也使乡村经济得到更好发展。”

  当地侗族村民生产的优质茶叶、刺绣、银制品和油料产品也通过互联网的平台销售出去。“在这里最便宜的水稻收购价为1.1元/斤~1.5元/斤,通过加工包装后,可以达到每斤十多元乃至更多。”据《青岛财经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