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曾经的污染户变身治污能手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51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五水共治”

  倒逼浙江企业转型升级

  曾经的污染户

  变身治污能手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昨天,绍兴嵊州环保设备企业“浙江杰嘉”开了个现场会。

  现场,一位拥有新昌最大两家制砂厂的老板告诉记者,在没有使用污水处理设备前,他管理的前良沙场每天产量1000多立方砂石,产生的3000方泥浆水直接排入江中,导致污染,面临着当地老百姓举报,制砂厂停止运营,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冲突的问题。

  去年7月,该厂首次引进了浙江杰嘉环保有限公司的零污染零排放方案,如今,不仅每天排放的3000多立方的泥浆水得到了治理,还实现了水的循环使用,再也不用担心污水问题困扰了。

  有意思的是,提供技术的“浙江杰嘉”,其前身是嵊州市桃花山矿山设备厂,也曾因污染问题被有关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后来,在全省推进“五水共治”的大背景下,它主动转型升级,研制出洗砂治砂污水处理设备。

  这套洗砂制砂污水处理设备的低能耗、高效率、低成本、可操作性强,能将泥水与砂分离洗净后再排出,治理后水质可达到二类标准,投入市场后出现井喷式销售。

  企业从转型升级到现在,利用科技创新开辟了新的市场,产品在新昌、衢州、广西、江西、贵州等多地被广泛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