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成全球华人首富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5:28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全球华人富豪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

  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与俄罗斯全年GDP基本相当,是韩国GDP的1.5倍。其中,百亿资产以上的人数达到311人。上榜富豪平均年龄56岁,比百富榜平均年龄大3岁。

  61岁的内地首富王健林首次超过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财富达到2600亿,比去年增长一半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的大涨。前10位上榜富豪全部住在中国内地或香港,其中6位住在内地,4位住在香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最多,占到一半。平均年龄66岁,最年轻的是腾讯44岁的马化腾和百度45岁的马东敏。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我们今年发全球华人富豪这个榜单是因为内地企业家今年明显地国际化了。10年前,内地企业家的受关注程度远远不及那些老牌的华人富豪,比如李嘉诚、谢国民、郭鹤年,但现在基本上反过来了,首富都被内地超越了。” 宗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