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读禅意新昌开启亲子文化之旅

  • 发布时间:2015-05-27 05:36:4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读禅意新昌

  开启亲子文化之旅

  □本报记者 王枫林

  早报讯 日前,“走读浙江”第二届亲子文化旅游节暨寻茶之旅·禅意新昌启动仪式,在禅茶飘香的新昌正式启幕。来自浙江各高校百名大学生、留学生、亲子家庭等相聚在“江南民族第一村”的外婆坑村,开启文化和禅意的盛会。

  “走读之旅,不仅能开阔眼界,更能从中获得历史文化的陶冶。”浙江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徐海向浙江中小学生以及大学生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走读”的行列中来。

  启动仪式后,记者随着亲子家庭、百名大学生和留学生组成的“走读团”,在汇聚了11个少数民族的外婆坑村,与当地村民一起打麻糍、炒茶叶,体验当地风俗文化。

  闻着“大佛龙井”清新茶香,循着三百多位唐代诗人留下的足迹和诗篇,“走读团”追溯至新昌大佛寺,观茶礼佛、静思祈福,再喝上一杯古寺茶园中摘取、炒制而成的“大佛龙井”,感受由禅、茶奇妙融合而成的佛茶文化。

  新昌县副县长郑刚表示,继2014年入选第一届“走读浙江·亲子文化旅游节”十大明星亲子游目的地后,希望青少年在新昌新的走读之旅中品味、分享、交融,从而丰富“唐诗之城”和“茶道之源”的内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