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大选搅局者:特朗普搞出了大事情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0:45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23日,一架波音757私人飞机降落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边境城市拉雷多。

  只要看到飞机,人们就知道谁来了:机身上清楚写着“特朗普”。早已有记者在停机坪和航站楼等候,支持他的居民满心欢喜,也有当地组织集结的抗议队伍“迎接”他。

  “他不属于这里”,抗议者亨利·罗德里格斯将墨西哥国旗作为头巾戴着,“我们不希望他到这里来,他就是个笑话”。

  喜欢也好,讨厌也罢,“边境巡逻队邀请我来的”。现年69岁的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如此宣称。

  他所说的边境巡逻队并不属于政府,而是指边境巡逻队联盟,一个反对移民的当地组织。

  自6月中旬宣布参选以来,语不惊人死不休、时而翘个兰花指、发型有很高辨识度、头衔很多的美国2016年共和党总统初选候选人特朗普各种“搏出位”“抢头条”,风头占尽。“这不仅是正在发生的事情,而且是目前美国政治最大的事情。”有媒体如此评论。

  对相关报道手写“批注”

  起初,特朗普的参选在很多人看来并不是严肃认真的事。《赫芬顿邮报》在报道中曾称,他们认为这并不是新闻,而是娱乐消遣。

  逐渐地,媒体开始挖掘特朗普的过往。比如,CNN找出他几年前的采访视频,其中显示他曾经自认是民主党员,称民主党人士能更好地治理国家,还高度赞扬希拉里。

  等到《每日野兽》披露特朗普前妻伊凡娜曾经控诉他“家暴”“强奸”,又是一波高潮。虽然伊凡娜后来称不是“强奸”,而是感觉“被侵犯”,但报道激怒了特朗普的特别法律顾问迈克尔·科恩,他不仅回应称“你不可能强奸配偶”,还威胁记者会吃官司。

  “你写了一篇含有特朗普名字的文章,还涉及‘强奸’,那我将打乱你的生活……只要你在这地球上。”科恩对《每日野兽》记者马克很不客气地说。

  科恩的回应甚至让特朗普也与其撇清关系:“显然,他不是代表我说的……因为他知道那种事根本没有发生,所以他很生气。”科恩后来也对其言论表示道歉。

  特朗普曾表示:“我认为自己最不擅长的就是管理和媒体的关系。”不过,他的事总能让媒体关注。当被问及最喜欢的记者,他随口能说出近20个。

  “如果我受到不公正对待了,就不会轻易放过那个记者”,去年在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说。他不使用邮件。此前他曾打印出自己不喜欢的报道,在上面手写“批注”,并写上对报道的厌恶,然后寄给记者。

  特朗普内部圈子很了解这点,科恩的做法体现着他的忠诚。“如果有人做了特朗普不喜欢的事情,我就会尽我所能地加以解决。”科恩说。

  除了科恩外,这个圈子里还有几员大将,如纳恩博格、罗杰·斯通。后者是让特朗普政治生涯得以延续的重要人物。

  特朗普在这些人之间培养出“饥饿游戏”模式:一方打败另一方以显示自己的优势。

  “人们总是希望我竞选”

  “我不知道,也许人们已经厌倦我了,谁知道呢。”如今,虽然处于领先位置,但特朗普说自己只是在慢慢行进着。人们的关注和媒体曝光似乎是特朗普所关心和一直助推其前行的因素。

  2014年1月,特朗普刚完成一系列演讲和采访,为其进入政坛做准备,彼时,他的“兴趣”是竞选纽约州长。然而,让他很“不爽”的是,当地政客、活动人士对此不感兴趣。

  “他们都没问一个关于选举的问题。”特朗普抱怨道,“根本没人关心”。

  在一阵可怕的沉默之后,司机说道:“他们可能认为你已经过了那个阶段了。”

  特朗普喜欢这个说法。“有趣。”他刻意提高了嗓音,“你们听听,不知道有多少人这么和我说过。他们说:‘你竞选州长做什么?’”在说“州长”一词时他有停顿,带着厌恶的语气。

  不过,下午便有得力助手纳恩博格带来的“好消息”:“CNN、福克斯以及MSNBC(微软国家广播公司)都报道了你的演讲。”听完助手简报每家如何报道后,特朗普说道:“好。”

  当记者问媒体会关注他的原因时,特朗普说:“不知道,他们一直如此。”

  过去近30年来,特朗普一直吸引着媒体,虽然他从来都只是“认真考虑”竞选。这一切要从名为麦克·邓巴的新罕布什尔共和党活动人士说起。

  去年,特朗普透露,自己真正认真考虑过的是2012年竞选,但是,在这期间,特朗普很多时间都是在质疑奥巴马的出生证问题。当时,他先是考虑参加共和党初选,后来准备作为第三党参加选举,一变再变,最后则选择支持一名共和党人——他把罗姆尼拉到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宣布支持他。

  不管怎样,很快特朗普便开始积极主动地煽动公众情绪,告诉每个愿意聆听的记者说他认真考虑竞选,并做好了付出几千万美元的准备,自己是“唯一能赢的共和党人”。

  不过,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场“秀”,问题只不过是这场“秀”将以何种方式结束。(原载《Vista看天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