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府监管部门莫成“互联网+”拦路虎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0:4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俗地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传统行业”,即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深度融合,创造新生态。近日,记者在走访互联网创业企业时发现,不少“互联网+传统行业”的企业都会碰到审批障碍,这已成为一个共性问题。这些障碍不是相关监管部门管理低效或“吃拿卡要”造成的,而是因为互联网创新得太快,原有针对传统行业的监管政策跟不上新形势,才拖了“互联网+”的后腿。

  面对“互联网+”新生态,管理应有新状态。互联网企业不仅需要政府推进简政放权改革,更需要解决“互联网+”在现有审批制度中“不匹配”“不联动”“有空白”等问题,这些问题往往造成审批时间过长,可能让相关企业错失市场机遇。对此,专家对审批、监管提出了建议:

  要开明渠、堵暗道。简政放权要简化对市场或社会介入过多的事项,但并不是一放了之。要对大小企业一视同仁,要有一定灵活性。(文/林丽鹂 《人民日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