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给大学生以宿舍选择权

  • 发布时间:2015-08-19 10:30:44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4日,上海大学迎来了将近5000名大一新生。今年上海大学将在经管大类的约450名新生中,试点根据学生的生活方式、学习兴趣安排宿舍。校方表示,如果效果好、广受欢迎,今后可能考虑全面铺开。

  近年来,高校学生宿舍关系紧张问题,引起了社会关注。对于大学生宿舍关系紧张,有人指出,这是独生子女大学生集体意识淡薄、太过自我、不懂人际沟通交流所致。按照这一思路,解决大学生宿舍关系紧张问题,就是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引导,要增强他们的沟通意识和能力。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这是以舍友不可更改为前提的。解决大学生宿舍关系紧张问题,还有另外的思路,即给学生一定的选择权,让大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住宿环境。这可以减少因环境造成的矛盾、冲突,在此基础上,再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可以更大限度地改善大学生宿舍关系。上海大学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文/熊丙奇 《南方都市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