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桂城总商会大厦奠基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51:4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桂城总商会及五大协会的900多个商协会企业会员将有“新家”。日前,桂城总商会大厦奠基兴建,区委常委、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坚华等出席奠基仪式。

  桂城总商会大厦由10多家会员企业出资兴建,位于桂城大圩社区。根据建设工程施工规定,桂城总商会大厦建设竣工日期为2016年9月,建成以后,其将成为总商会会员企业良性发展的阵地。“桂城总商会大厦将建成20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地,首先提供给商协会用作办事,还会开辟相关的活动场室,满足商协会成员的接待、展示、服务等用途,此外还将为部分企业会员提供办公用途。”桂城总商会执行会长周泳锋介绍,目前已有互联网、科技型企业有意向进驻。

  据了解,桂城总商会自2012年升格以来,承接桂城街道办向社会组织下放的数十项职能,成为政府提供企业服务的前台,有效减轻政府负担,提高行政效率。“商会大厦的建设,将大大提高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把商会大厦打造成服务会员的延伸‘手臂’、拓展服务空间的有效平台以及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周泳锋说,未来会争取将部分行政职能转移到总商会大厦,为企业提供更贴心、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

  “商会大厦的奠基,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个新起点。”桂城总商会会长彭锦铜表示,希望今后与各位会员一起,以更加超前的思维和更加敏锐的眼光,抢抓商机、挖掘潜力、投资建设更大的项目,开发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业,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建宾认为,桂城总商会大厦的奠基建设,预示着企业的“家”的筹建,打造一个企业之间良性发展的阵地,希望他们能团结在一起,促进桂城经济发展。他希望,总商会能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搭建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学研良性互动,引导桂城辖区内企业的升级改造,做好桂城重点产业的规划引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