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升温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51: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市“钱景”不明,债券等固定收益品种配置需求激增。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2日,8月以来已有6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占全部基金发行数量的35%,而整个7月份仅3只固定收益产品发行,仅占当月全部基金发行数量的4%。

  业内人士表示,受近期A股大起大落波动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偏股型基金的销售不如以前火爆,不少产品还延长了募集期。短期来看,A股市场或呈区间震荡之势,低风险固定收益类产品将成为投资者的配置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的申购明显增多,尤其是有保本承诺的产品。如具有保本条款的国投瑞银进宝保本基金进入发行最后一周,该产品将较大比例的资产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在保本的基础上,赚取股市上涨收益,下有保本、上不封顶。投资者可在认购期内认购并持有到期,就可享受保本权益。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6月以来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市场震荡,保本基金正重获投资者青睐。记者获悉,华安新乐享保本将于8月18日发行,发行上限为50亿,额满将结束募集。

  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日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债券市场收益率整体上行,多家券商看好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国信证券指出,相比于上半年,后续资金留驻在债券市场中的规模会明显增加,这是7月份以来债券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而且这一逻辑依然会延续发酵。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随着债券市场的估值优势恢复,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11日,参与计算的558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7.87%,而中银基金旗下共有8只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超过8%,其中,中银转债A、B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更是分别高达24.62%、24.27%,位列同类基金产品前列。

  国泰君安报告指出,对于债市来说,未来信用利差仍有进一步压缩空间。另一方面,随着理财利率的大幅下行,作为流动性资产的利率债也具备获取正收益的价值。中长期利率下行的空间料至少在50BP左右,而考虑到利差压缩因素,中高等级信用债的收益率下行空间甚至更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