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8-18 09:51: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理事长夏斌表示:“现代的经济需要创新,是时候到了鼓励新一代的经济学的出现和引导中国学生在经济理论学中攀登世界的高峰

  记者了解到,“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是北京市民政局于2015年4月批复设立的一个公益性社团组织。基金会宗旨是鼓励理论创新、繁荣经济科学。该基金会以理论经济学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使命,积极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资金主要用于学术活动、支持人才培养等各方面事项。

  关于基金会成立的背景,据夏斌介绍说,中国经济的崛起,提出了一系列现有经济理论难以解释的问题,不能反映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经济学教科书的教育,已遭到欧美大学生的抵制与抗议。经济学需要创新、需要发展已成为21世纪经济学界一个世界性的呼声。特别是从人类经济思想史的发展看,当世界经济发生重大变化、世界正处于大国兴衰更替的历史长周期时,正是人类思想最活跃的繁荣与创新时期,可以说,崛起的中国,既为21世纪理论经济学的升华提供了土壤,也为中国经济学人理论创新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正是在此背景下,成立了一个服务于理论经济学创新的公益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