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海关五大战役打击走私案件

  • 发布时间:2015-08-12 15: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涂登科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汕头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关共立案查办各类走私违法案件215宗,案值16.07亿元,涉税额3.57亿元。今年以来,该关深入推进“五大战役”专项打私行动,切实打好农产品走私、偷逃税走私、毒品枪支走私、洋垃圾走私、濒危动植物走私攻坚战,为营造粤东地区安全健康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汕头海关新一届党组始终把打私工作定位为全关的政治任务和关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研究出台《汕头海关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关区打击走私工作的实施意见》,认真按照海关总署“打好五大战役、推进两项治理”的要求,加强关区打私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推进,在打击重点商品走私和查破走私大要案方面取得新突破,继续保持了良好打私势头。

  针对粤东沿海“蚂蚁搬家”成品油走私活动,汕头海关积极调整查缉思路,主动走访粤东五市地方党政及海警等相关执法部门,密切反走私协作,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打私成效。2月11日,该关联合广东省公安厅在惠来成功查获一宗涉嫌海上走私成品油案,缴获柴油303吨;5月13日,联合揭阳市公安边防支队在惠来神泉港连续查获4艘“三无”铁壳船,共查获无合法单证成品油86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关共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件61宗,现场缴获成品油3657吨,案值约2077万元,涉税额659万元。

  在日新月异的反走私形势下,汕头海关加强跨区域打私协同作战,积极拓宽侦查思路和丰富取证手段,深挖幕后狠打冻品走私活动,在查办大要案方面取得突破。4月2日凌晨,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该关在广州、黄埔海关密切配合下,出动65名警力,在广州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抓获涉嫌走私犯罪嫌疑人12名,现场缴获鸡类冻品100多吨,全案案值过亿元,成功捣毁以陈某生为首的通过伪报原产地等方式从疫区走私冻品进境的走私团伙。6月1日凌晨,该关抽调28名精干警力分赴广州、汕尾、揭阳等地秘密集结,先后在广州、汕尾、揭阳抓获涉嫌走私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侦破“4.27”钟某桃团伙涉嫌低报价格走私冻品案件,案值2100万元,涉税额100多万元。

  汕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全员打私”理念,对“五大战役”的部署、推进、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检讨推动,强化海关正面监管,完善全关打私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对各类走私违法活动的打击力度和办案水平,继续提升监管打私的实际成效。(涂登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