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海关高效举措助推粤东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5-20 15:31:5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汕头海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汕头海关迈开改革创新的步伐,落实国家开放新战略,完善适应投资和服务贸易新要求的海关监管机制,以高效举措助推粤东经济发展。

  汕头海关以落实“三互”(即与其它口岸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为重点,稳步推进大通关建设与区域通关一体化、推行关检合作“三个一”(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无纸化等改革项目;关注粤东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广东自贸区建设的进程;支持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同时配合地方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实现地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监管系统的互联互通。

  值得关注的是,汕头海关加快推进保税区信息化管理辅助系统上线运行,制定“先进区后报关”等7项上海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的复制推广实施方案,并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适时复制推广“集中汇总征税”等5项制度,推广集中汇总征税、选择性征税等税收征管模式,帮助企业有效减负。随着海关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各项措施的落实,粤东将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汕头海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