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俄销毁走私食品刺痛欧洲 互相禁运是一把双刃剑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12: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这项工作每天都将进行。这不是一项阶段性运动,而是一项严肃的工作。”俄农业监管部门副主管阿列克谢延科斩钉截铁地表示俄近来开始的销毁走私进口西方农产品的运动将持续下去。

  为了反击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从6日开始大规模销毁所有走私的西方肉类、奶制品和农产品。一边是欧洲食品的进口大户俄罗斯用翻斗车、压路机甚至焚烧炉销毁西方食品,另一边是西欧多国农民因出口大减而频频上街阻路、倒奶,甚至将猪羊等赶进超市。

  今年以来,俄罗斯与最大的经济伙伴——欧盟的贸易额下降了1/3以上。许多分析称,双方互相禁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惩罚了对方,但自己也被伤得鲜血淋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