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汕头海关:多措并举严打毒品走私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32:0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汕头海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年来,汕头海关认真贯彻海关总署部署要求,先后组织开展“雷霆扫毒”、“天网行动”、“堵源截流”、“通道战役”和“紫光”等打击毒品走私专项行动;同时,汕头海关多次组织开展缉毒培训、在线访谈等活动,尤其是联合市公安局开展情报共享、派出缉毒犬进行实战演练、以及公开销毁毒品等禁毒活动,都取得良好成效。

  据统计,汕头海关近年来累计组织开展相关专项行动10余次,开展毒品查缉执法活动400余次,查获侦办走私毒品案件7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查获海洛因8千克和国家管制的一类药物5000片,毒品查缉的多个领域实现突破。

  2012年11月20日,汕头海关根据情报实施控制下交付,在邮递渠道查获涉嫌毒品走私案,缴获涉嫌走私海洛因487克,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3年8月6日,汕头海关查获从泰国曼谷飞揭阳潮汕机场的CZ376航班2名巴基斯坦籍旅客人体藏毒案。经监护排毒,该2人分别排出海洛因毒丸52粒、50粒,共1370.4克。

  2014年12月13日,汕头海关缉私局根据情报获悉,从印度邮寄入境的国际邮包有藏匿走私国家管制精神药品的重大嫌疑。经缜密排查布控,于2014年12月17日下午实施控制下交付,在汕头市龙湖区碧霞庄中区一住宅楼下成功抓获目标邮包的签收人罗某。经开箱查验,在上述邮包中查获国家管制的一类精神药品莫达非尼3000片和阿莫达非尼2000片。

  据悉,随着毒情的变化,毒品的种类已经从海洛因、鸦片等传统毒品向新型的精神类药物、麻醉类药物发展,且禁毒形势日益严峻。汕头海关全面落实《海关总署关于加强打击毒品走私工作的意见》,坚持立足监管现场,查缉紧密结合,加强风险引导,深化执法合作,进一步完善查缉毒品走私工作机制、打防体系,不断增强查缉专业力量队伍,切实提升打击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走私的水平和成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