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告业龙头聚集产业链成形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33:02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王梓 报道

  记者昨日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作为本市广告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生态城广告产业发展迅猛。龙头企业聚集、行业效益突出、引领作用正逐渐显现。仅今年上半年,生态城广告业务收入总计已达30.3亿元。预计到年末,广告业务总收入将达到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

  政策感召 龙头企业齐聚

  “作为国家级的产业园区,我们要打造文化创意全领域的协同合作局面,广告行业一直是园区招商的重点。”据生态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上半年以来,生态城广告产业发展提速。截至今年7月,生态城共有各类广告企业680家(含主营、兼营),较2014年末增长29%。注册资金总额达到229亿元人民币,比2014年末增长6%。其中,注册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含)的企业212户,占31.2%。2015年上半年,生态城广告企业税收贡献达2.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2015年上半年广告业务收入总计达到30.3亿元。预计年末生态城广告业务总收入将达到6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

  生态城广告产业的迅猛发展,得益于行业龙头企业的快速聚集。据介绍,生态城近年来吸引了大型综合广告传媒集团如文传世纪、引力传媒;中国最大的少儿媒体广告运营企业优扬传媒;知名影视公司如华谊兄弟、华策影业、博纳影业等旗下院线、影视贴片广告业务子公司;知名机场媒体广告运营商北青航媒,知名互联网广告平台企业PPTV、酷6网、乐视网、酷我音乐等。除此之外,还有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昌荣传播和在创业板上市的蓝色光标

  “生态城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办公租金补贴、资金奖励、物业费减免、认证费用减免或补贴。同时,为方便生活,注册企业员工还可享受购买区域内公屋住房的优惠政策、入学及户口政策。”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工作和生活都没有后顾之忧,企业自然而然愿意到生态城落户。

  龙头牵引 产业链日趋完善

  龙头企业牵引力也正成为生态城广告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据介绍,龙头企业落户带来了丰富的广告资源和人才,吸引了更多有潜力的企业落户生态城,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到来,生态城广告产业载体形态正呈现出多元化、多渠道化的特点,广告产业发展领域不断扩大。目前,生态城除传统广告平台企业(电视、平面媒体、户外媒体)外,更逐渐向新一代互联网广告发布平台企业(PC端、移动端)转移,体现出均衡、多样化、行业高覆盖的发展态势。这说明,生态城区域广告产业竞争力正在不断增强,广告产业链条也在进一步完善。同时,通过举办生态营等品牌活动,生态城为企业提供了一条深度沟通交流的渠道。通过企业间的合作,更多的广告创意被激发出来,一个良性的合作圈正在生态城逐步形成。

  “生态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区内广告龙头企业集聚带来的影响力,不断扩展在行业内的知名度、树立良好口碑,继续努力引入优质广告企业落户。”上述负责人表示,生态城未来还将不断挖掘动漫影视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锻炼出一支专业化的技术服务团队,吸引广告公司把更多广告制作业务转移过来。同时,通过中新两国合作的平台,促成更多有实力的广告企业“走出国门”。此外,生态城还将打造广告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建立新媒体广告技术创新平台、创意展示平台、创意人才供需平台和信息交流宣传平台等,进一步满足企业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