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深大通拟27亿并购两广告企业 涉足新媒体广告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7-23 13:50: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3月份停牌至今的深大通(000038)7月23日午间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冉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浙江视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拥有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新媒体广告业务双主业。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经交易各方协商,冉十科技全部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0.5亿元,视科传媒全部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7亿元,交易总额合计27.5亿元。其中,深大通将以20.42元/股的价格,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9583.6万股,用于支付交易对方19.57亿元。剩余的7.93亿元将以现金支付。

  另外,深大通募集配套资金27.5亿元。募资对象为:自然人姜剑,朱兰英,邓建宇,张锦军,和泰兴业,华安资产拟设立的华安深大通1号、华安深大通2号、华安深大通3号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

  上述募资扣除本次交易的中介费用后,拟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以及移动广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至美移动数字营销综合服务平台升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户外媒体联屏联播网项目、WIFI布点项目、宴会厅LED显示屏项目等募投项目建设。

  本次交易前,亚星实业持有深大通股票4310.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79%,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姜剑;本次交易完成后,姜剑持股比例为21.4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姜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深大通54.31%的股份。

  资料显示,冉十科技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开拓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发展移动互联网广告营销服务。而视科传媒一直致力于LED显示屏商务活动业务的开拓。2012年以来,视科传媒逐步向户外媒体运营商转型。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视科传媒积极布局户外LED显示屏、LCD数字屏及公共自行车亭灯箱广告业务。

  从财务数据看,冉十科技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686.18万元,实现净利润1,562.55万元;视科传媒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358.46万元,实现净利润3,065.99万元。同时,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冉十科技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8750万元、10,937万元;视科传媒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3,000万元、16,500万元、19,800万元。

  深大通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将从盈利能力较弱的房地产开发、经营转变为新媒体传媒运营,借助标的公司所处新媒体传媒行业的高速发展,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

深大通(0000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