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重磅历史规律值得警惕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32: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万隆

  周二本来盘面比较平静,不料人民币贬值千点的消息横空杀出,引发急速跳水,随后护盘之手伸出,多空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最终收出放量阴十字星,这个微妙形态,是否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后的A股历史规律将显威?

  数据显示,2014年2月中旬,人民币出现一波贬值,股指则出现两波杀跌,随后展开半年的横盘。2013年6月,人民币大幅贬值,在贬值前夕,沪指出现暴跌。2012年5月,人民币开启一波阶段性贬值,A股也随之一波痛跌,3个月跌幅近15%。不难看出,每一次人民币贬值,都会对A股造成压力。而海外经验也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而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降幅,是否也会引发A股一波回调,值得关注。

  历史规律固然值得重视,但这次情况可能有所不同。前期的暴跌已经引发监管层高度警惕,政策继续护盘,对下方严防死守。并且这次贬值是在中央救市的背景下出现的,监管层或对冲击已经有应对方案,或对盘面保持信心,不排除后续有配套的护盘组合拳,因此虽然人民币贬值会对股指形成压力,但再度暴跌的概率不大。另一方面,贬值压力加上沉重的套牢盘,或加剧股指的震荡分化,受益股上涨、受损股下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