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销售进口儿童安全座椅 下月起须获得3C认证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3:4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黄红蕾 记者 阮妍妍)近期打算购买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的家长要注意了,根据有关规定,从9月1日起,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标注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的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也就是说,从9月1日之后,所有在国内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必须是带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

  浙江检验检疫局介绍,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指安装在三个或三个车轮以上机动车的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包括儿童安全座椅、增高垫、婴儿提篮、便携床等,但不包括用于安装在折叠座椅或侧向座椅上的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

  简单地说,自今年9月1日起,购买汽车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必须认准CCC认证标志,以此作为判断其是否安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重要条件;进出口企业销售和进口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必须获得CCC证书并有CCC认证标志。

  据悉,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自2015年2月1日开始正式纳入法定检验以来,浙江检验检疫局共对13批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实施了检验,发现7批产品不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