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行助力企业在美 实现商业票据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8-12 06:33:4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沈力 记者 李超)近日,工商银行发挥全球化服务优势,通过广东分行和纽约分行内外联动,为TCL集团在美国债券市场成功发行商业票据。该票据总金额为2亿美元,采用滚动发行方式,首期5000万美元已募集到位。这是工商银行首次在美国市场通过代理发行商业票据为客户融资,为企业在美国市场直接融资开辟了新渠道。

  据悉,美元商业票据是发债企业在美国债券市场发行的短期票据,具有期限灵活、价格低廉、流动性强、约束性少等特点,受到国内不少中资企业的青睐。但这项业务对企业评级要求较高,很多企业无法达到发债评级要求。为此,工商银行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借助工行在美国当地市场的高信用评级,为企业开出信用证进行增信支持,从而有效满足了企业发债的信用等级要求,降低了发债成本。此次商业票据的成功发行,也是TCL集团首次在美国债券市场实现直接融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