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海关助力中欧国际班列再启程

  • 发布时间:2015-08-11 15:31: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傅坤强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云南省第二班中欧国际班列将启程8月7日,昆明海关驻凉亭车站监管现场的海关关员对装满云南产咖啡粉的26个集装箱完成了监管施封。

  据了解,7月1日始发的第一班中欧国际班列运输出口的咖啡,于7月28日全部抵达荷兰鹿特丹。

  为助力中欧国际班列顺利开通,昆明海关可谓使足了劲。该关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系列通关监管服务:一是在开通之前召集企业座谈,了解班列情况,宣传海关政策,明确监管要求;二是对班列货物实行预约通关,确保货物通关手续随到随办,最大限度地缩短班列货物的通关时间;三是在企业开展出口业务初期,采取“上门查验”的形式到王家营西中心仓库办理放行、查验、施封、转关等业务,大幅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间;四是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和铁路运输部门加强协作,以良好的通关监管服务,尽最大努力便利企业;五是及时做好专项分析和总结,为开展长效监管工作打下基础。

  “中欧国际班列的开启运行,节省了远程出口货物的到货时间,增强了企业的回款时效性,扩大了企业的知名度,而昆明海关的‘贴心服务’让企业更加顺利地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傅坤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