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点赞农行石渠县支行员工达瓦 他就像草原上的月亮

  • 发布时间:2015-08-11 06:36:2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吴翔 楚淇蒙 本报记者 张学文

  “扎溪卡”是石渠的藏语别称,“达瓦”藏语意为“月亮”。每当夏季来临的时候,扎溪卡草原上,漫山遍野盛开着格桑花。

  提起中国农业银行石渠县支行营业部运营主管达瓦,群众总说,他就像草原上的月亮。

  初夏时节的5月20日,甘孜州石渠县瓦须乡狂风大作,沙石乱窜,天空下起了冰雹。

  降泽一家正围坐在新房的火炉旁,享受天伦之乐。“要不是达瓦他们拿出钱来,帮助我们修建了这80平方米的房子,我们家六口人又要挨风沙和冰雹了!”降泽对达瓦很是感激。

  从2012年起,达瓦每年都要挤出时间,和同事一起到247公里外的瓦须乡开展对口帮扶。在他的倡议和带头下,大家为四村藏族同胞降泽及其他无房户和残疾儿童募集到了4万元。这笔募集资金加上当地政府组织的义务投工投劳,降泽一家住进了新房。

  石渠温波长须干玛乡是农行石渠县支行群众工作联系点。由于达瓦工作经验丰富,懂藏汉双语,2012年,身患疾病的他主动请缨,到条件极其艰苦的乡下一呆就是6个多月,为结对认亲工作搜集信息。半年时间里,达瓦与工作组其他成员一道,走遍扎溪卡牧区,累计走访牧民和僧侣3000余人,为工作组义务当翻译3000多次。

  3年多来,每逢年底,达瓦都会顶着零下20-40摄氏度的低温,穿越冰雪覆盖的泥泞路,往返于200公里以外的乡村,确保政府各项惠民资金兑现到每位群众手中。

  面对不断更新的临柜业务知识,达瓦努力掌握柜员基本知识、制度和技能。在农行甘孜分行“三基本”现场抽考中,他取得全州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繁忙工作的背后,达瓦早已重病缠身。2013年12月,在一连7次推掉看病机会后,经领导和同事们再三劝说,身形日渐消瘦的达瓦来到成都的医院检查,被确诊肺部长出了肿瘤。但做完手术后的第三天,达瓦不顾子女劝阻,回到了石渠继续工作……

  2014年他获省分行建功立业标兵称号,2015年4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他用30多年的坚守,踏实、勤奋、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自己赢得了荣誉、赢得了尊重。石渠县委副书记罗林说,达瓦不仅是农行的骄傲,也是石渠各族儿女学习的榜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