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遂宁分行创新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 发布时间:2015-08-11 06:36:2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了农行支持的220万元贷款资金,我打算再养花猪500头,进一步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8月初,遂宁市安居区三家镇场口村返乡创业农民工冉国中,得到中国农业银行新增贷款后乐呵呵地盘算着自己未来的幸福小日子。

  而立之年的冉国中,在成都从事建筑工作近15年。有了积蓄后,他前年便回到农村老家开始创业,在农行贷款资金的支持下,承包鱼塘56亩,种植蔬菜300亩,养殖生猪300余头,俨然走上一条依托立体农业的致富道路。如今,经过两年摸爬滚打,他已成为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创业企业年均产值达400多万元。

  针对返乡创业农民工有信息、有技术但资金普遍缺乏这一现状,农行遂宁分行采用“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贷款担保模式,为像冉国中一样返乡创业的农民工优先提供信贷支持。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行已为返乡创业的18户专业大户提供信贷资金2400万元。截至8月7日,累计已为58户自主创业农户贷款2800万元,有力支持了返乡农民工在家门口创业。

  (李淼 王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