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村社区银行亮相威远

  • 发布时间:2015-08-11 06:36:2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真方便,银行就在村子口,走路几分钟就到了,不用再大老远去城里取钱了。”8月9日,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的王婆婆边织毛衣边笑着对其他村民说。

  王婆婆说的银行就是农村社区银行,是威远农商银行创造性贯彻中央最新颁布相关政策的全国首创。位于向义镇四方村村口的农村社区银行内有存取款机、ATM取款机等现代银行机具,可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查询等银行物理网点办理的基本业务,也可协助群众在ATM机、手机银行办理贷款。此外,还设有四川农信·农金惠O2O平台供农村群众网购,为农村群众提供衣、食、住、行、医、游、玩、乐等方面的查询咨询服务。

  威远农商银行董事长刘阳德介绍,威远农商银行目前已在四方村、民富村开办两家这样的农村社区银行。截至8月9日,这两个社区银行运行仅20多天已办理存款209笔,金额559600元;取款523笔,金额639200元;网上购物28笔;营销贷款62笔,840000元。各种业务共2400多笔,平均一天一个社区银行办理100多笔业务,意味着自开业以来每天每个社区银行已接待100多个客户。

  8月3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王挺一行在这两个农村社区银行调研后,充分肯定了威远农商银行探索创新建设农村社区银行的做法。王挺指出,农村社区银行具有包容性、开放性,可为农村社区群众提供全面的服务,要继续完善进一步把农村社区银行建设成对农村群众衣、食、住、行、医、游、玩、乐全覆盖、多渠道的综合性服务银行。

  8月6日,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主任杨超在这两个农村社区银行调研后认为,威远农商银行自主创新设立两个农村社区银行的开发工作符合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时代的发展潮流。希望威远农商银行继续适应新经济,主动顺应中国新经济,贡献中国新经济。

  刘阳德透露,今年威远农商银行还计划设立8家农村社区银行,力争使农村社区银行的数量达到10家。

  (官小庆 张学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