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年出资1009.3万元 工行全方位支持南江县教育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1 06:36:2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修建希望小学、爱心宿舍,爱心食堂、多媒体教室;帮助547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奖励380名乡村优秀教师……

  20年里,中国工商银行共出资1009.3万元,为南江县教育事业增姿添彩,助力南江教育从一个起点迈向一个个更高的起点。

  改善乡村办学条件,让山区孩子拥有舒适的学习环境

  1996年,带着对山区教育的关心关注,中国工商银行走进了南江。低矮的平房、昏暗的光线、破旧的桌椅,亟待改善的教学环境和孩子们期盼的眼神牵动着中国工商银行定点扶贫工作人员的心。

  没有丝毫犹豫,中国工商银行立即捐资20万元,修建了现在的贵民希望小学。此后,凉水希望小学、花桥小学在中国工商银行的支持下,也改变原貌成了当地最漂亮的小学。据介绍,中国工商银行在开展的“爱心筑巢行动”中,捐资276万元,还为花桥小学、南江镇第六小学修建学生宿舍1700多平方米,900多名“走学生”由此住进整洁漂亮的寝室,结束了起早贪黑上学返家的历史。不仅如此,中国工商银行还为南江县部分小学捐资120万元修建“爱心小厨房”43个,新建希望书库5个,装备多媒体教室1间,建立村小图书角65个。

  表彰资助贫困学生,让寒门学子不因贫困失学

  “工行的爱心像烛光般点燃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希望,让孩子们能够自信、坦然地背起理想和奋斗的行囊去开始人生新的旅程”。家住南江县南江镇的徐梅,说起工商银行资助自己女儿的事感激不尽。

  2012年,徐梅的女儿吴潇文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因为女儿在7年前身患重病花费了巨额的医药费,此时家里已是债台高筑。中国工商银行驻南江扶贫工作人员了解到徐梅家里的这一情况后,当即表示对吴潇文给予5000元资助,吴潇文因此圆了大学梦。

  南江县教育局贫困学生救助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起至现在11年中,中国工商银行共出资273.5万元,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帮助547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同时,中国工商银行还捐资30万元在南江中学创办“中国工商银行-新长城自强班”资助贫困高中学生50名,直至高中毕业。2014年,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又发动系统职工捐资开展“1+1”助学活动,对南江县445名贫困中小学生给予持续资助、每年资助额达51.7万元,直至完成学业。

  现金奖励加智力支持,让更多优秀教师献身乡村教育

  2004年起,中国工商银行每年拿出经费对乡村优秀教师给予表彰进行现金奖励。截至目前,南江县已有380名优秀乡村教师受到中国工商银行的表彰。同时,中国工商银行还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启动了“太阳花行动”公益项目。在该项目实施中,南江县35名村小教师在成都大学免费接受为期一周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乡村讲师的教学水平和教育理念。 (张学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