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格力空调1赫兹节能新品“裸价”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29:4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空调大佬空前促销让利幅度达千元

  格力空调1赫兹节能新品“裸价”上市

  本报记者章胜通讯员覃昱

  夏天还未过完,空调市场再迎大事件。今天,空调业龙头品牌格力宣布进入2016空调新冷年,将在全省启动新一轮大型促销活动,其中,格力“1赫兹”一级能效变频新品首次纳入特价产品行列,且让利幅度达千元。

  变频新品降价千元上市

  传统定频空调耗电量大,特别是在炎热夏季1天24小时不停歇的运行状态,昂贵的电费让人对空调爱恨交加。节能的变频空调更惹人喜爱。

  格力湖北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在本次活动中,首发的“润享、润琦、润仕、润佩”等新品均为变频一级能效产品,都搭载格力1赫兹变频技术,且活动力度空前。以润系列新品为例,1.5P的变频一级能效首次纳入特价系列,市民仅需3799元就能将1赫兹变频技术带回家,相当于捡到降价1000元的“大便宜”。此外,还有格力首创圆柱形太空舱新品柜机等系列高端品质空调参与特价抢购。

  变频降价加快“定频”退位

  如今,定频空调多为以低价策略吸引消费者购买的特价产品,而变频空调则占据市场六成份额。市场调查公司奥维云网(AVC)的监测数据显示,去年变频空调年销量占比为57.9%,今年一季度大型节日促销期,变频空调的销量占比为68.7%。从技术特点与产品功能看,变频空调兼顾冷暖功能,在能效比、温度控制、舒适度、湿度、净化度、运行静音等方面,变频空调可谓完胜定频空调。

  在所有的变频技术当中,“1赫兹变频”为格力自主研发、领先全球的空调制冷技术。1赫兹变频技术,能保持空调在恒温运行时,空调压缩机的运转速度最慢达到1赫兹(空调压缩机转速1秒钟转1圈),空调最低功耗只有15瓦。检测报告显示,应用了1赫兹变频技术的空调,相比传统空调每台每年节电约440度,节约电费264元(按0.6元/度计算)。

  业内人士指出,格力此举将加大今夏空调市场的激烈竞争,变频产品降价也将加快淘汰定频空调的速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