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处罚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何川 温济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座谈会提出

  稳定市场和人心仍是首要

  证监会处罚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

  经济日报北京8月7日讯(记者何川 温济聪)针对有媒体报道称近日证监会组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座谈会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天表示,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期分别组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会上肯定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前期在维护市场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专业理性分析当前市场形势,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作为当前首要工作。

  邓舸还披露,今年以来,证监会已依法对20起涉内幕交易股票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对1名法人、31名自然人进行行政处罚,罚没款共计1636.85万元。

  涉内幕交易的股票包括:中源协和报喜鸟潜能恒信和佳股份时代新材等。邓舸表示,除上述被行政处罚的案件之外,还有7件案件正在履行事先告知程序。

  邓舸表示,证监会将不断加大对内幕交易违法案件的处罚力度,对可能发生泄密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进行严查,全方位打击,不留死角。

  针对近日沪深交易所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券由原先的T+0改为T+1一事,邓舸表示,这一规则的修改,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完善融券业务交易规则,防止部分投资者利用融券业务变相进行日内回转交易,加大股票价格异常波动。上述规则修改完善后,有助于进一步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