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克莱强烈建议买入新兴市场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16 15: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在最新资产配置建议中,巴克莱(Barclays)强烈建议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股票,尤其是波兰和匈牙利,因为欧元区以及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正在加速。

  6月底巴克莱曾经指出,尽管美联储加息带来风险,全球增长正在重新加速,因此周期性股票将迎来买入良机。现在,巴克莱分析师Guillermo Felices等指出,希腊退欧和中国股市大跌所带来的冲击正在逐渐消失。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假如希腊救援协议最终确定,主要风险将来自希腊政府对协议的落实。只要希腊议会在7月20日之前批准新的债务方案,欧洲央行[微博]应该会继续提供支持。”

  “我们提醒投资者,受希腊极端事件影响最大的资产类别是欧洲外围国家债务和银行信贷,其次是欧元。我们依然认为对于那些为多头敞口寻找保护的投资者而言,做空这些资产类别是很好的对冲手段,”巴克莱如是称。

  巴克莱团队继续指出,考虑到全球增长重新加速、估值便宜、市场情绪低迷和配置比例较低等因素,除中国外的新兴市场具有很强的投资价值。

  巴克莱在报告中称:“我们看好那些受益于欧元区持续复苏的国家,比如波兰和匈牙利,以及受益于美国和中国复苏的市场,比如台湾地区和韩国。”

  不过,巴克莱对于新兴市场债券和货币依然保持谨慎。

  巴克莱最后的结论是:“更具吸引力的估值、希腊及中国股市下跌溢出效应有限、油价下跌以及各大经济体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使得下半年投资周期性资产更具说服力。”(松风 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