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京东重投生鲜O2O 7亿美元入手永辉超市10%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8-08 07:37: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8月7日下午,京东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宣布,将以7亿美元交易价格入股永辉超市,这也是京东首次重投线下超市,京东此次投资规模也是该上市以来,最大手笔的一次对外投资。

  据了解,京东对永辉投资价格为9元每股,交易完成后,京东将持有永辉超市10%股份,按照协议,京东将获得永辉超市2个名额董事会席位,包括一名独立董事。

  目前,双方尚未披露更多的交易信息。不过根据京东方面向记者提供框架内容显示,除了资本合作外,京东与永辉超市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括在联合采购、仓储物流、打通线上线下O2O、金融、信息技术等方面探索合作。

  如果以单纯超市体量计,发轫福建的永辉超市规模不及华润、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综合商超,不过该公司主打生鲜服务,反而在商超发展上实现了突破。近两年来,永辉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垂青,包括与万宁母公司也达成了投资入股合作,与此同时永辉也在逐步突破区域特色,寻求全国扩张,今年上半年投资了上海的联华超市集团。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生鲜、物流、冷链等方面的合作,是双方的一个看点,此前京东也曾与部分地方商超便利店集团尝试过O2O服务,不过真正达成资本合作的,永辉是第一家。

  与此同时,水果生鲜品类也是近两年来,电商都在极力拓展布局的业务,涌现了本来生活、天天果园等垂直领域公司,不过截至目前,生鲜电商能够实现规模化的平台,依然相对稀少。

永辉超市(601933) 详细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