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将设500个车站

  • 发布时间:2015-08-05 03:29:33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 蕾

  记者昨天从滴滴快的获悉,今年公司将在上海各大商场、社区、医院等地设置500多个“滴滴车站”,以解决人流密集区出行难题。此外,滴滴快的还将加大出租车短途补贴,以方便更多用户打车。对这一举措,市交通委表示支持。

  对接人流量密集区出行需求

  据介绍,滴滴车站是线下提供车载运输服务的站点。乘客和司机通过滴滴快的在线上完成呼叫服务后,所叫的出租车、约租车等均可停靠在固定站点,站点上会竖起专门标识;特定站点还能帮乘客叫车。

  未来,乘客在使用滴滴打车APP客户端时,地图上会标注出滴滴车站。乘客可直接进入“选择附近车站”页面,和司机一起被引导至固定车站。

  这些特定站点能解决人流量密集区的出行需求,如滴滴车站与医院的结合,将为老、幼、孕、残等患者提供更加及时和优质的服务。针对老年人打车难问题,滴滴车站计划推出社区约租车服务,尤其针对老年人口比较集中的社区,结合居家养老模式,通过社区提供约车服务,组建相应服务站。据悉,人流集中的商场和大学城将是滴滴车站首批区域,如万达百货、万科社区物业等。

  加大对出租车的短途补贴

  在推出滴滴车站同时,滴滴快的将对出租车实行分类补贴,尤其加大对短途的补贴。

  为避免出租车司机短途拒载等行为,滴滴快的表示将加大对短途订单的补贴。此前滴滴研发了“滴米”系统,鼓励司机有选择性地抢一些高峰期、低价值的“差活”。此次,加大短途补贴,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