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租车服务提质升级专项整治进行时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33:1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服务优质车 文明南昌行

  为做好南昌市城市市容环境十大专项整治工作,配合出租车行业“文明南昌行”提质升级活动开展,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市出租汽车公司和大众交通迅速行动起来,研究制定了出租车服务“提质升级”专项方案,并及时从宣传动员、上路稽查和整改教育三方面着手,强力推进出租汽车文明服务、按章营运工作,力求使文明服务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该专项整治活动已初见成效,少数拒载、不打表等不良之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广宣传 明知晓 同参与

  据了解,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出租汽车公司通过GPS、电话、微博及微信等多种方式,将专项整治提质升级活动内容完整地告知每位出租车驾驶员,反复提醒驾驶员严禁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客运行业管理条例。另外,该公司还在宣传橱窗、LED屏等处推广了整治宣传,进行多角度、广覆盖地宣传动员,让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真正熟悉且重视了该项工作,做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人人知晓,共同参与。

  联合稽查整治六类行为

  据市出租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提质升级专项整治活动由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统一领导,是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公共交通资源整合后的首次联合稽查。该活动开展以来,各公司全面动员、统一行动、团结协作、共同出击。全体管理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市民出行早晚高峰时段,分别在火车站、洪城客运站、徐坊客运站等车辆密集地段,提醒过往的出租车驾驶员注意车容车貌,自觉规范经营行为。

  同时,该公司还抽调了业务精素质高的专职稽查队员配合客管处行动,严查市民反映强烈的拒载、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收费、违规使用服务证、强行拼客、不服从站点管理规定等六大违章营运行为,一经查实,该公司将按照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并且在每周的调度会上进行通报。

  先进带后进 培训出成效

  据了解,南昌市租、大众交通在南昌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涌现出了刘晏、刘衍辉、吴宝喜、潘华等一批优秀员工和驾驶员,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表彰。为了做好继续再教育工作,丰富整改培训手段,切实增强驾驶员依法营运、文明服务的能力和意识,该公司将优秀员工和驾驶员作为现成的模范典型,在对违章驾驶员进行整顿培训时,邀请他们来传经送宝,讲述他们在服务和营运过程中的细节和点滴。

  市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提质升级专项整治活动的主要内容和任务包括优化客运车辆乘坐环境、规范从业人员言行、改善客运市场外部环境及培育优质文明服务典型等四个方面。该负责人说,“专项整治活动的成效如何,开展得好不好,还得看市民乘车体验、看市民认不认可。我们将秉承‘为人民服务’的企业宗旨,继续保持和发扬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踏实苦干的精神,敬终如始,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干干净净、漂漂亮亮、井然有序、和谐宜居’的文明南昌目标。”( 陈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