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大领域引领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03 15: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呈现规模继续扩大,增速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245.07亿元,利税总额达54.87亿元,产品销售收入实现691.5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1.65%、22.45%、20.98%。

  新材料、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和先进制造四大领域引领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半年,四大领域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57.27亿元,同比增加14.57亿元,同期增幅10.21%,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为64.17%;共实现利税总额45.79亿元,同比增加7.12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利税总额比重为83.45%,是宜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龙头产业。

  骨干高新技术企业的牵引作用渐趋强化。通过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宜昌市高新技术产业骨干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明显提高,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和利税总额都有大幅增加。数据显示,产值突破10亿的企业,如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九州方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共完成增加值110亿元,利税总额31.82亿元,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和利税总额的比例为44.89%和57.99%,骨干企业为宜昌市高新技术产业的稳定发展起到了较大的带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