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北打造青年创业社区 让创业者有家的感觉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7: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波 昨天下午,江北区政府与世联科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活动,双方计划共同将石子山体育公园打造成为西南地区首个青年创业社区——小样青年创业社区,预计10月开业。

  江北打造首个青年创业社区

  记者了解到,青年创业社区是在传统科技园区、创业孵化器、创业大街等创业空间载体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实现从“园区到街区到社区”的三区联动。

  江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青年创业社区所拥有的创新服务资源、创业资源、运营理念,将与江北区的产业基础和创业资源有效结合,打造全国领先、西部一流的“众创空间集聚区”和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

  同时,作为西南地区首个青年创业社区,独特的个性、酷炫的年轻态布局也很符合青年创业者的“胃口”。

  是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升级版

  小样青年创业社区将由清控科创和世联行集团共同打造。其中,清控科创是清华大学旗下专业创业服务平台,由它运营的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众创空间集聚区和创业人文地标。

  据了解,青年创业社区将把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运营模式和经验引进重庆,打造中关村创业大街的“升级版”,最终将构建成为融合创业、办公、娱乐、社交、消费等功能的“创业综合体”。

  在空间布局上,青年创业社区包括创业交流区、创业办公区、创业培训区、创业展示区、创业配套区,提供全链孵化服务、中介服务、创业培训、交流展示、金融服务、科技媒体、市场服务。其间的一条“空中创业走廊”将串联起所有的创业空间。

  青年创业社区将打造20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吸引超过20家创业服务机构进驻,累计孵化超过500家创业企业,引进和培养超过200名创业领军人才,举办超过300场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同时设立不少于1亿元的创业孵化基金。

  让创业者在社区找到家的感觉

  与其他众创空间不同,青年创业社区更强调“社区”功能。创业社区里将建设创业公寓、青年餐厅、创意集市、社区影院、青年健康中心、创业讲堂等。

  “只要青年创业者在创业和生活中所需要的,石子山青年创业社区都将做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将为青年创业者完善最便捷的商业配套,方便他们的生活。社区还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社交、文化娱乐、创新产品体验等多元场所。“我们想让青年创业者在社区找到家的感觉。”

  据了解,石子山青年创业社区以创业和办公作为项目功能核心和切入口,在此基础上叠加生活、社交、娱乐、居住功能,从以上“六维度”打造最契合青年群体全方位需求的“创业”主题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