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跨境电商市场火爆 复合型人才却一将难求

  • 发布时间:2015-07-31 04:37:2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曹嘉智 跨境电子商务,敲开了无国界网购的大门。昨天,记者从市外经贸委获悉,上半年,我市跨境电商市场需求日趋旺盛,成交额达2亿元,为去年的3倍,同比增长约50倍。不过,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跨境电商人才却很缺。

  电商复合型人才急缺

  “传统外贸人,只需会英语,懂报关就够了,但是随着跨境电商的兴起,这已经不能满足企业需求。”从事进出口业务多年的市外经贸集团总经理张凤舞坦言,像重庆,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就达2616.57亿元,“商机虽然巨大,但没有懂得电商的新外贸人才,就没法上路。”

  而从事国外牛奶、生鲜等产品跨境采购的优鲜码头CEO王洪军也告诉记者,就目前来说,网站平台搭建、网站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网页美工等都是跨境电商企业急缺的人才,有时甚至是老板亲自上阵统筹。“我们目前对网站运营管理人才开出的工资就超过了1万元。”

  昨天,味派网董事长李婵婵称,像网站美工等职位,现在比研发工程师还吃香,尤其是“618”、“双十一”等一些重要的电商促销日,往往还要临时抱佛脚请“外援”来帮忙。“我们之前有个美工生病了,只好从上海挖来了一个网站美工,开出了8000元的高薪。”

  我市将培训电商从业者

  昨天,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分析称,重庆要做大跨境电子商务,需要大量既懂互联网又懂外贸的复合型人才。不过,相对于东部地区,重庆的外贸公司较少,互联网产业也不发达,人才储备相对不足,这才造成了眼下跨境电商人才急缺的境况。

  据悉,下月起,我市将举办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培训班,针对跨境电子商务政策解读、跨境电子商务业务与技巧、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管理与思维等,邀请国家相关部委官员、国内权威专家对我市外贸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以及电商从业者进行培训。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