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青年解决劳动争议有了靠山

  • 发布时间:2015-06-18 09:29: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李白蕾

  本报讯 福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昨日成立。这是全省首个在青年创业组织内设立的劳动争议公益调解机构,今后创业青年遇到劳动争议问题可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向该机构求助,该机构也将定期派出调解员为青年创业者开展培训、咨询、调解等服务。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这一机构旨在更好地帮助我市青年创业者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劳动争议问题,保障青年创业企业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降低创业青年法律风险,推动更多青年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成立仪式过后马上举行首期劳动法公益讲座,80多位创业青年聆听讲座。市人社局专家以发生在福州的多个真实案例,为创业青年讲解了劳动合同的潜在风险和应对措施。

  “不少创业青年一天员工都没当过就直接当老板,不知道劳动协议要规范签订,对缴纳‘五险一金’也考虑得不周全,导致发生劳动争议纠纷时,往往处在劣势地位。”专家还告诉记者,员工辞职时带走企业机密和客户,这将给小微初创企业带来致命打击,尤其是文创等靠想法点子吃饭的行业,如果签订合同时没依法强调保密等原则,今后将给企业埋下许多隐患。

  据了解,为了方便创业青年咨询和调解,市青创会在市青创中心(位于温泉公园旁边的行政服务中心四楼)设置了劳动争议咨询台和劳动争议调解室,将定期组织专业劳动争议公益调解员为创业青年开展培训等服务。

  在福州的两岸青年创业者如遇到劳资纠纷等问题,可拨打市青创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热线83663506或登录福州青创调解网(http://qc.ldzytj.com)进行公益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