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界集镇:流动党员网上“安家”

  • 发布时间:2015-07-31 03: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董亮何天琨刘雪琼

  日前,在昆山打工的江苏省泗洪县界集镇李唐村村民李晓林的手机“滴滴”响了起来,习惯性的看了看,原来是家乡电子党支部发来的微信群聊消息:“今天把界集镇各村居的三务公开栏拍成照片上传到了我们流动党员微信群聊里,请各位在外务工的党员同志行使好自己的监督权哦,欢迎大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收到之后,李晓林十分感慨:“以前总感觉自己长期在外地打工,不能回家参加组织生活,以为被组织遗忘了,自己好像一个漂泊的浮萍,总是找不到归宿。现在有了电子党支部,我们流动党员就找到了家,大家可以在这里聊家常、聊工作,更可以参加组织生活,发表自己的看法建议,真给力。”

  李晓林所说的电子党支部实际上是流动党员管理平台。今年初,泗洪县界集镇在党员登记的基础上,启动实施流动党员管理平台。通过手机飞信、微信建立电子党支部,由该镇13个村居大学生村官牵头,每个村居对党员逐一跟踪,通过广播宣传、三务公开栏张贴“扫一扫”、电话通知等方式,邀请流动党员加入飞信群、微信群聊,党员之间通过网络紧密联系起来,党员可以随时聊聊自己的想法以及对支部的发展建议,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电子党支部定期为流动党员发送节日问候、致富信息、就业岗位等信息。

  “目前农村党员外流现象日益突出,普遍存在党员去向难掌握、组织生活难开展、管理教育难落实、党费难收缴、作用难发挥这‘五难’问题,界集镇探索流动党员的管理机制,建立电子党支部的做法值得借鉴,为党支部和党员之间架起了沟通便捷的桥梁。”泗洪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卫华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