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树立起党支部的威信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任登举冉双国

  “这几年,连队党支部给职工办的事实真不少,看来党员的这些承诺书不是摆设。”“如果是摆设,连队职工还能住进楼房,开上小车吗!”这是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退休职工武万成、吴新德和十三连连长胡孔明在连队办公室前的一席谈话。

  新疆兵团在开展“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活动以后,八十九团十三连以“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服务亮特色”的“三亮”为载体,以实际行动服务职工群众。

  赛力克是八十九团十三连的一名哈萨克族职工,由于缺乏植棉经验,每年的收入只够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活动开展以后,连队党支部一班人积极主动与贫困户“攀亲”,赛力克便成了党员兰辉的帮扶对象。兰辉是连队的一名农业技术员,此后他与赛力克结亲后,每天来连队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到赛力克的棉田,看看是不是缺肥缺水,有没有病虫害,他会及时告知赛力克,并且进行面对面地指导。

  十三连有17名共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后,该连党支部根据每位党员的特长和工作性质,带头开展一次政策宣传、帮助一名贫困户、给支部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为职工群众办一件实事的“五个一”活动,对党员设岗定责,让党员有职有责,承诺书公之与众。

  亮明党员身份后,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处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唤醒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员自觉成为工作的“标杆”。

  该连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发展经济致富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把为民办事送承诺落实在件件行动上。

  近年来,十三连党支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走家串户、倾听职工心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通过滴灌改造、新品种运用、采棉机采收,职工的腰包个个鼓了起来,全连98%的职工搬进了楼房,58户人家购买了小汽车。连队颠簸的路面平坦了,移动垃圾箱运进连队了,连队的面貌改变了,职工的心情舒畅了,对党支部的信任度增强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